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神秘古稀老太资助贫困生 称只要活着每年捐一万

2011年06月23日 09: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自称“木子老妪”的女士,年逾古稀,却在为缺少学费的贫困大学生们着急。近日,她来到本报,带来1万元现金,“只要我活着,每年都捐1万元”。这位“木子老妪”被我们称为“爱心奶奶”。今年,本报开启利群阳光“1+1助学直通车”,更多的爱心人士可随我们一起走访贫困学生家庭,现场给予资助。

  这位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爱心奶奶”自我介绍说,她退休前是济南铁路系统职工,每每看到媒体上报道的贫困大学生的求学经历和经济困境,感动之余伴随着心痛。她说,自己的外孙女品学兼优,幸运地能够接受好的教育。她希望,有志气、有追求的孩子也可以有机会接受好的教育,改变自己及家人的生活。

  “爱心奶奶”朴实的话感动着活动工作人员,“我年纪大了,钱存多了没有太大的用处。”她把积蓄拿出来,今年用于捐助两名济南本地的贫困大学生。“我身体不好,但只要我活着,每年都捐1万元!”

  一项公益活动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当我们不得不从千千万万的来信中选出百名寒门学子时,其实,更多学子的梦想在我们心头萦绕。

  所幸的是,每年的利群阳光助学活动,许许多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对寒门学子们伸出爱心之手,帮助学子们实现梦想,改变了一个人的人生轨迹。这份爱心与真诚让他们、我们终生难忘!

  今年,本报利群阳光助学活动将开通“1+1助学直通车”活动,“1”是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1”是主办方、是社会爱心人士,是企业也是个人。

  “1+1助学直通车”开启后,社会爱心人士(可带适龄孩子)可随同记者一起深入贫困地区学校和家庭,寻访优秀学子,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根据实际情况,爱心人士可现场结对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学子。届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将受邀参加利群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

  为了让更多的学子沐浴阳光,本报真诚邀请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关注并参与。您不经意的一次行动,或许可以让更多的梦想得以绽放。活动咨询电话:96706,0531-  85193060,85193761。 (记者 徐洁 实习生 王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