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大“晓红哥”:让所有学子不再“被代表”

2011年06月23日 14: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大“晓红哥”:让所有学子不再“被代表”
李晓红深情祝福武大毕业学子。记者 高宝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们是我来武大后送出的第一批毕业生。在你们毕业之际,我用6个字来表达对你们的情感和希望,即关爱、关注、期盼。”昨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2011届毕业典礼上,校长李晓红对到任后的首批毕业生说:“往事已成浮云,未来会更好。”

  在武大梅园小操场,这位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作“晓红哥”的校长许下一个“未来”——

  “我总在努力了解同学们的期盼”

  李晓红在毕业典礼上说:“我不仅喜欢远远地欣赏你们,更愿意近距离地亲近你们。虽然我还没有完全读懂武大,但总在努力了解同学们的期盼。我希望用切实的行动,关爱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让每一个离开珞珈山的学子能够永远铭记在校时许许多多美好而温暖的瞬间。”

  他说:“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往事已成浮云;但对于学校来说,你们的每一条批评和建议,哪怕是牢骚和抱怨,都将成为我们工作中非常有价值的意见。”

  “晓红哥”许下诺言:“再过两年,也就是2013年……到那时,母校的变化一定会令你们惊喜。”

  所有学子不再“被代表”

  早在5月16日晚10时30分,李晓红就在珞珈山水BBS上以《我对毕业典礼的认识与行动》为题发帖,就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做出承诺:“毕业典礼不仅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以谁为本,如何使学生留恋曾经生活、学习过的母校。”

  由于武大没有能容纳数千人的场馆,李晓红决定将毕业典礼放到能容纳1700人的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这是武大较大的室内场馆。

  “晓红哥”说:“学校只选了1700人做代表,我对此感到很忧伤。以往的大多数毕业生都是‘被代表亲自参加毕业典礼’。我好希望能像西方的大学一样,让大家亲自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学子在BBS上建言:“我们不怕天气恶劣,晴天烈日、打雷下雨都不怕;我们不怕炎热,汗流浃背又何妨。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也是在室外举行,搬个军训用的小板凳就可以搞定了。”

  6月20日上午11时,在学校主页和珞珈山水上,校方敲定:毕业典礼改在梅园小操场举行,风雨无阻。帖子公告,所有毕业生都参加,他们的亲友、往届校友都可前来观礼,再没有人员限制,再没有“被代表”。(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全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