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再让家长为咨询跑断腿 郑州设就学服务办公室

2011年06月23日 15: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我的孩子参加中招,可以去就学服务办公室咨询,这下方便多了。”日前,得知河南省郑州市教育部门市、区两级就学服务办公室正式启动的消息后,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每年小升初和中招期间,都有大量考生的家长到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学校了解招生政策、咨询相关情况,而因电话忙、路程远或解释不清,不少人都感到费时费力。为认真做好2011年郑州市区初中、小学入学工作,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就学服务,并维护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秩序,郑州市教育局决定完善市区就学服务机构。该市在进一步完善市教育局咨询服务大厅功能的同时,在就学压力较大的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和郑东新区等5个区分别设立就学服务办公室,以形成全市统筹、各区联动的就学服务机制,做到对群众有问必答,有难必帮。

  郑州同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市教育局咨询服务大厅和5个区就学服务办公室办公的地址及电话。记者 陈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