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校推生”降分数 不会降低生源质量

2011年06月23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校推生”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北大回应:降分数不会降低生源质量

  昨天(22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就日前发布的“2012年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向媒体回应。北大招办称,明年“校推生”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是为选拔出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而非高考分数“尖子”。实行该政策,不会降低北大生源质量。

  北大招办表示,此次北大给予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面试合格学生降至当地一本线优惠政策的目的,是想传递一个信息:高考分数不是最重要的和唯一的,当学生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后,关键是看综合素质如何,有没有突出的特点。

  往年北大录取分数线一般都会高出地方一本线100多分。对于此次“校推生”降至当地一本线的优惠是否会降低北大生源质量的问题,北大招办认为,评价生源的好坏不应以高考分数作为唯一衡量标准,通过观察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未来发展潜力,选拔适应高校培养特点的学生,培养成才,可以说就招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生源。同时如果通过综合评价和多元录取的方式,招收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学生,促进了学校生源的多样化,也可以说就招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生源。(实习记者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