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曝一小学收取“家长学校”费 教育局回应属自愿

2011年06月24日 16:2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网曝河北邢台一小学收取“家长学校”费用

  《邢台市育才小学收取“家长学校”费用受质疑》一稿经长城网披露后引起了当地网友的强烈关注,社会反响强烈。

  23日记者从(河北)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了解到,育才小学共有3000余名学生,截止23日下午已有470余名学生交了52元的家长学校费用。其中该校5年级共有学生470人,220余人交了费。

  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副局长崔巍(音)告诉记者,家长学校收费问题确实存在。收费前,育才小学1至4年级他们都开了家长会,说的很清楚是自愿的。至于该校5年级出现了有家长反映强制收取情况,是因为他们学校认为5年级的孩子大了,能给大人说清楚,所以没有开家长会。崔局长一再表示,所有的钱都是学生直接交到了家长学校的账户上,相关老师没有接过一分钱。

  事情真的像崔局长所说的那样吗?该校一名张姓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回来后说学校让交家长学校费52元,不交不行。要是不交就直接去和区教育局沟通。而且交了钱也没有给开票。一名赵姓学生家长说,育才小学历来都有乱收费情况。该校学生每人每年都需要交校服费,今年前一段时间刚交了64元的校服费用。买衣服咱们也不见怪,可是所有服装都是一个号码,买回去孩子也不能穿。前一段时间(4月份左右),五年级的还收过一次课外辅导书费,20元还是30元,记不太清了,都是交给了班主任老师。当记者问道,这次收的家长学校费用交给了谁时,赵姓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当然是交给了班主任老师。

  那么,家长学校是个什么学校呢?记者从相关资料上得知,家长学校是为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而建立起来的,主要是面向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以普及家教科学知识,交流家教经验方法,推广家教科研成果,提高家长素质和育人水平为目的,通过面授、函授、网络远程教学、广播等教学形式,并辅之以咨询、心理测试等手段,以普及家教知识,指导家庭教育,架起学校教育联系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桥梁和纽带。按说开办家长学校是个好事,但是好事要办好,我们不能打着为学生办好事的幌子去乱收费。那样就成了歪嘴和尚念经,再好的政策在落实中也会走样。

  本网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也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和网友登录长城网邢台吧参与讨论。(记者 王英献 侯延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