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坚强母亲18年创造奇迹 失聪少女说快板考进大学

2011年06月24日 17:1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两天学校放暑假,她就要回家了,”说起女儿的彭艳非常骄傲,“她能和我说话聊天……你绝对看不出来她是残疾人。”

  今年43岁的彭燕是易家街的一名低保专干,也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十几年来,她凭着伟大而深沉的母爱,克服重重困难,把原本因神经性耳聋而言语困难的女儿小佳(化名),培养成了一名自信乐观、口齿清晰的大学生。

  小佳3岁时,一纸“一级听力残疾”的诊断书让彭艳伤心欲绝。为了让女儿能像正常的小孩一样,经济拮据的彭艳设法筹措了4000元为女儿配置了助听器,并陪着女儿学绕口令、打快板。有时,小佳和她赌气,不肯继续再练,她就不断地告诉女儿,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他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肯定已经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但只有靠个人的努力才能推开这扇窗户。2002年,小佳大方自信,口齿清晰的快板表演《祝福明天》在残联的汇报演出上,大获成功。

  高中后,女儿进入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学习,去年以高出分数线20多分的成绩进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习艺术设计,这是国内特殊教育最好的学府。谈起女儿的成长经历,彭艳非常感慨:“从小,自立、自强就是我对她的一贯要求,希望她今后能越走越好。”(见习记者 万浩琳 通讯员 吴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