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川、渝籍高中生在晋江异地同步会考

2011年06月24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6月24日电(苏巧凤)自2010年福建晋江首次试水异地同步高中会考后, 23日和24日,又有12名重庆籍和44名四川籍高中生获准在晋江直接参加考试,与千里之外的家乡学生同步进行会考。据介绍,28日、29日,还将有10名四川籍学生在此参加会考。

  这两天是重庆举行高中会考的时间,在福建晋江市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12名该校重庆籍学生正埋头认真答卷,他们参加的是重庆市普通高中政治、生物、物理、化学四门科目的会考。

  “我们从去年开始尝试异地同步高中会考,会考的考卷与学生原籍一样,时间也同步。”晋江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校长陈碧阳介绍道,例如此次重庆会考,试卷是21日由重庆市教委派老师运送至晋江市教育局保密室封存,到考试当天再取出来,做到与重庆市同步。

  与此同时,23日上午,44名四川籍高一学生也在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参加了信息技术会考,陈校长介绍,由于四川今年课改,此次会考是由广安市教育局委托晋江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阅卷。28日和29日,还将有10名四川籍高二学生在此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会考。

  据了解,按照规定,这些川、渝籍高中生本应回到原籍参加会考,但从2010年开始,为了方便在晋江就读高中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子女,晋江首次尝试异地同步高中会考,当年就有40多名四川、重庆籍学生在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参加会考。

  “目前重庆市教育局已经正式批文,将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作为重庆籍高中生进行异地会考的常设考点。”陈校长表示,学校还正与四川方面进行接洽,争取早日成为四川籍高中生异地会考的常设考点。

  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晋江,活跃着100万左右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了破解外来工子女就学难、满足他们在晋江就地接受与所属省份高考对接的普通高中教育,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于2009年试办了四川、重庆、安徽、江西籍学生高中教学班,并于2010年7月获批正式成立。如今,学校开设的“川渝皖赣籍学生高中教学班”共有学生100多人。

  陈校长介绍,今年9月,学校还将新增湖南、湖北、贵州三省高中班,实现异地高中教学班覆盖六省一市(四川、重庆、江西、安徽、湖南、湖北、贵州)户籍初中毕业生。学籍分别挂靠所属省份的对接中学,教育教学、考试、高中会考、高考等与所属省份完全同步接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