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000多名暨大学子今毕业 境外生近900人

2011年06月25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 (郭军 彭梅蕾) 25日至26日,广州暨南大学2011届本科、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该校邵逸夫体育馆举行,6000多名暨南学子在此扬帆起航,驶向新的人生轨道。据悉,今年首批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本科生3056名,其中港澳台侨学生754人;今年毕业并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3065人,其中港澳台侨学生118人。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致辞中,回顾了本届毕业生四年里的难忘经历。他勉励”“80后”、“90后”新一辈毕业生向19世纪的“80后”、“90后”一样,在自己的时代里展现风采,

  他说:“翻开19世纪中国史,我们会看到当时的“80后”“90后”中有很多后来成了名人。李大钊(1889)、毛泽东(1893)、周恩来(1898)、刘少奇(1898)、茅以升(1896)、李四光(1889)、鲁迅(1881)、胡适(1891)、徐悲鸿(1895)等等,都在各自领域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中国近现代社会的方方面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时代和舞台,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使命和引领者。”

  “终于要毕业了!”药学院的曾怀苇同学是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侨生,她表示,选择来到暨大读书,是希望将来能找到好的工作,让家里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她上学的学费是贷款来的,平时的生活费全都靠奖学金和做兼职工作。她学习非常刻苦,因此几乎年年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多次获得参加“中国文化之旅”“寻根之旅”的机会,在本科毕业时更获得“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