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村女教师因学生无钱购书发微博求助获捐赠(图)

2011年06月26日 09:0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村女教师因学生无钱购书发微博求助获捐赠(图)
黄静老师笑了。
面对4000多本爱心图书,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的阅览室终于有课外书啦!”

  经过社会各界半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綦江县石角镇瀛山学校的山村教师黄静昨日终于实现了今年的梦想———昨日上午,由热心企业家、家长、学生等成员组成的重庆晚报爱心车队,为该校送去4000多册爱心图书以及238个文具盒。

  她:山村教师微博求助

  6月9日,綦江瀛山学校女教师黄静以“白云憨师”的网名,在微博上向“重庆微生活”求助:“我是山区学校的老师,学生约230人……学校经费有限,教学资源缺乏,山上无书店,大多孩子买不起书,2011年梦想为孩子们建立图书借阅室……”

  这条微博很快引来关注,重庆晚报6月10日进行了采访报道,重庆微生活也在网上迅速发起爱心传递。截至昨日,社会各界捐赠4000多册图书、238个文具盒。

  他:献出最爱的《斗罗大陆》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爱心车队浩浩荡荡向瀛山学校出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献爱心,年纪最小的孩子只有3岁。

  刘桓江是南岸区珊瑚小学5年级5班的学生,他捐了20本书。他非常喜欢《斗罗大陆》这本书,看了不下10遍。刚开始,他有些舍不得捐出来,但想到自己都这么喜欢,那瀛山学校的同龄人也应该喜欢看。经过反复思量,他决定把最爱的《斗罗大陆》捐献出来。

  他:“我洗了手就开始看”

  昨日上午11点过,重庆晚报爱心车队抵达瀛山学校。尽管是周末,学生们听说要送书来,自发早早地候在这里,等车一到,迅速把车团团围住。

  《爱的教育》、《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假如给我3天光明》、《中外名人故事》 ……不少孩子一拿到这些书,便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捐书仪式上,9岁的小杨森领到了一套由热心网友魏云坤为他寄来的《奥特曼》。捧着全套25本的《奥特曼》,小杨森的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才小心翼翼地翻开新书。他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奥特曼,从没想到自己也能拥有一套书,“手太脏了,待会去洗了手就开始看。”

  她:没想到愿望这么快实现

  昨日,开心的不只是学生,黄静老师也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她完全没想到,短短的半个月,自己建一个阅览室的愿望就得到了满足!

  “看到这么多的书被搬进阅览室,我感觉像做梦一样。”黄老师说,重庆晚报刊登瀛山学校的报道后,她不断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图书,大约有1000册,加上重庆晚报送去的4000册,一个小型的阅览室就初步建成了。

  “希望这个承载着众多爱心的阅览室,能培养起学生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她说。(记者 汤寒锋 见习记者 罗静 记者 张质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