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非洲大学生火车站体验当检票员 称这活很有意思

2011年06月28日 09: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洲大学生火车站体验当检票员称这活很有意思
回头率那是相当高。 黄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伊藤骏田Leslie”在微博上说了件新鲜事:前天,他坐动车从义乌回杭州,在义乌火车站检票的时候,发现检票员皮肤不太“正常”,仔细一看,原来是两位黑人小伙。他恍然大悟:怪不得检票口围着好多看热闹的人啊!

  “义乌这么国际化,检票员都用老外了。”检完票后,网友“伊藤骏田Leslie”用英文说了句“谢谢”。超喜感的一幕发生了——“黑人检票员”用标准中文回了句“您慢走!”

  此事到底是真是假?围观网友们在呵呵一乐的时候,不禁打听起这事的真实性来。

  两个小伙一个检票一个查证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义乌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说:此事不假。

  遗憾的是,两位老外检票员轮到值晚班,还没签到上班。

  不过,记者找到了前天当班带外国小伙的“师傅”。“师傅”姓王,近50岁了:“我在火车站工作了几十年了,还是第一次有老外来当检票员,那天引来很多人围观呢。”

  原来,这两位外国小伙是浙师大工学院交通运输系的大二学生,这次是来火车站做暑期实习,为期一周。检票、托运行李、指挥站台秩序等7个岗位都会轮到,当天正好轮到动车检票。

  “他们工作很认真,一个负责检票,一个负责查看身份证。”王师傅说,他们的汉语很溜,而且接票递票都很有礼貌。

  一个是潮人,一个爱足球

  在火车站里,记者还恰好碰到两位黑人小伙的同班同学韦龙生、钱蒋结。

  韦龙生告诉记者,他们俩是留学生,一个来自刚果(布),叫阿尼儿;一个来自坦桑尼亚,叫优瑟夫。

  “他们的中文很好,沟通没什么障碍,人也很活泼。阿尼儿很帅很潮的,超级爱干净,身上会喷香水,听说他已经结婚了呢!”韦龙生说。

  钱蒋结也搭话:“优瑟夫是个足球迷,经常和校队一起踢球,平时就爱穿运动装,有空还经常作为外援参加企业友谊赛。”

  两人干得挺乐呵:这活很有意思,不辛苦

  下午5点40分左右,阿尼儿和优瑟夫和他们的其他几位同学出现了,他们来签到值晚班。

  他俩在同学中很显眼,长得很帅,穿着休闲衫和牛仔裤,爱笑,露出一嘴大白牙。

  昨天是他们在义乌火车站工作的第4天。白班的话,要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5点,中间有1个小时休息时间,晚班从下午5点50分到夜里11点。“很有意思,一点也不辛苦!”两人都笑着说,这工作很好玩。

  “有人拉着我们拍照,还有人用英文和我们对话,其实我们中文好着呢!”25岁的优瑟夫一边说着话,一边还和同学玩闹。

  24岁的阿尼儿看起来要成熟点。一问才知道,人家都是奶爸了,女儿8个月,女儿和妻子都在喀麦隆共和国。

  广播里传来了火车进站的预告,两人也急忙到工作岗位上,这次他们轮到普通列车检票。

  来往的乘客们看到他们,果真都很好奇,有的直接拿出相机“咔咔”,有的一步三回头。他们俩倒是坦然得很:“东西拿好,不要挤,票拿在手上。”(黄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