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考生遭外地大学忽悠:报批专业未获准招生已开展

2011年06月30日 09: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明拿到了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的艺术专业合格证,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却显示该学校在山东不招这个专业,眼看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一分一秒进入倒计时,省城考生家长卢先生焦躁不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艺考期间,卢先生的儿子小卢来到省外院校济南报名点,见到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正在接受考生报名。小卢回忆说,当时学校张贴的招生专业上本来没有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学校用碳素笔在下面加上的。这一点他记得特别清楚,因为他对照《艺考指南》在上面没找到这个专业时,还问了学校。学校工作人员还专门给他解释过。4月初,小卢收到了学校寄来的专业合格证。

  拿到了专业合格证,名次还比较靠前,小卢心无旁骛地开始了文化课复习。但28日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发现,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根本就没有播音与主持专业。这下子,全家人都慌了。“打电话到学校,学校就是说对不起,也不给解决办法。”卢先生无奈地说,他只能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记者查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辑的《2011年艺考指南》也发现,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昨天下午,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有关招生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向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了4个招生专业,其中包括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但不知道为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没有批准这个专业在山东招生。既然没被批准招生,为何还要擅自组织考试?这位招生人员说,他们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个专业没有被批准招生的。

  纪检小组协调 问题初步解决

  在记者的建议下,昨天下午,卢先生拨打了山东省高考录取纪检监督电话。记者了解到,在纪检领导小组的协调下,学校同意小卢从该校在山东招生的三个专业中任选一个,或者是报考认可其他高校专业合格证的衡水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在昨天下午5点填报志愿结束前,小卢按照协商结果填报了志愿。“不知道其他学生情况怎样,当时还有不少人报考呢。”

  有招生专家指出,考生在选报艺术类专业时,应参照《艺考指南》,不应报考《艺考指南》上没有的专业,除非省考试院在艺考期间又发布了补报信息。

  院校登录-复核

  招生高校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供的用户名和口令,登录安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然后复核、调整计划。

  调整计划-下载

  如需调整计划,须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出申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予以办理或答复。

  审阅电子档案

  高校及时下载并妥善保存考生电子档案,因电子档案保管不善造成的遗留问题由相关高校负责。

  预录取

  高校对于投档范围内的考生,根据高考成绩、电子档案和综合评价信息等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退档

  确定退档考生后,招生高校要注明退档原因并及时通过录取系统办理退档,并传真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提交录取结果

  高校确定录取专业后,要在规定时间通过录取系统上载数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录取工作。

  发放录取通知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打印录取新生名册,于同批次录取结束3天之内寄送招生高校。招生高校寄送录取通知书给录取考生。

  第一阶段志愿填报结束

  高考录取7月2日开始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徐玉芹)昨天17:00是2011年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两天的填报志愿过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比孩子还紧张。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录取日程安排,今年高考录取将从7月2日正式展开。

  最先进行的是提前批的录取,提前批录取从7月2日开始,10日12:00前结束。具体安排为:7月2日-8日16:00进行的是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检;7月8-9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录检。7月10日14:00至11日17:00进行自主招生批录检。7月12-16日进行本科一批录检。

  录取期间,一些高校可能会因录取信息确认或专业调整等因素与考生电话联系,请考生必须保持手机畅通。(记者 徐玉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