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韩国在华留学生拜谒朝鲜义勇军烈士(图)

2011年07月0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在华留学生拜谒朝鲜义勇军烈士(图)
韩国学生跪拜朝鲜义勇军烈士公墓。中新社发 马继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邯郸7月1日电 (马继前 王淼)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韩国留学生,1日来到河北涉县朝鲜义勇军旧址,拜谒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韩国籍烈士。

  经过一年多的考证和准备,河北省涉县中原村朝鲜义勇军旧址修复完毕,当日正式对外开放。韩国留学生在朝鲜义勇军领导人石正、陈光华墓前,摆上鲜花和祭品,点燃三炷香,双膝跪地,行叩拜礼。礼毕后,他们排队绕墓三圈,并把祭酒洒向墓地。

  朝鲜义勇军历史研究专家尚荣生说,1938年10月10日,朝鲜义勇军成立于武汉,1940年开始陆续进入太行山抗日根据地,与八路军并肩作战。1942年5月,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朝鲜义勇军领导人石正、陈光华等在对日军作战中壮烈牺牲。

  北京大学的韩国留学生郑毅俊表示,那段历史虽已远去,但中韩战士用血肉结下友谊,应当一代一代传下去。他与此次同行的留学生们,将要把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韩国青年,为中韩友谊助一臂之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