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高校毕业季告别百态现校园 不乏诙谐怪诞

2011年07月0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7日电(陈泓亮 李欣)连日来,随着高校毕业季渐落帷幕,各种诙谐怪诞的告别方式频现山东高校校园。

  记者走在济南市各高校校园,随处可见写满离别寄语的横幅,有“祝伙伴们一路走好”的鼓励,也有“还母校一个干净的宿舍”的倡议,山东大学跳蚤市场上,一名男生更用床单打出了“师弟们,我们走了,师妹就交给你们了”的热切“叮咛”。

  毕业告白同样流行,平日腼腆的男生向心仪女生一吐衷肠:“无论你将是谁的女人,但永远是我们的女生。”,而饭后“喊楼”式表白亦不鲜见,驻足的同学也已非单纯看客,而是加入其中,为勇敢的学长加油呐喊。

  众多活动让毕业生应接不暇,资金也入不敷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张莹便向记者晒了连同谢师宴在内6375元的班级毕业账单。

  在山大读书七年的硕士毕业生袁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年前本科毕业时,并没有独具特色的告别方式,如今丰富多彩的毕业百态与青年人个性张扬和日益开放的校园文化密切相关。这是青春的张扬、人性的解放和社会的进步。

  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丛新强副教授表示:“毕业生有表达离别心情的话语权。对于跳蚤市场、毕业寄语、告白等既表达毕业心情又兼具智慧、幽默感的毕业活动应给予支持和倡导,使其成为一种健康积极的毕业文化继续发展,成为毕业生的人生纪念。但是价格高昂的谢师宴、散伙饭并不可取,情感的表达不应该拘泥于‘吃饭’的形式,更不应该追求高价和排场,而应着重于情感真实有效的传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