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科暑期学校开幕

2011年07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9日电 (许婧 黄艾娇)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24所高校生命学科相关学科的70名在校优秀大学生齐集同济大学,参加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201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

  据介绍,自今年5月中旬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2011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招生工作,面向全国各高校招收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生命科学的研究工作,并具备较强的科研实验能力的优秀大三学生。最终,70名优秀大学生从数百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暑期学校的学员。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科知名教授将为这些学员们作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余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将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各课题组相关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这些优秀大学生还将有机会参观各实验室,并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与相关教授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出席暑期学校开幕式,勉励同学们要不负时代重托,投身于生命科学研究的伟大事业,共同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期间,同济大学共有10余个院系推出了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当天,与生命科学学科暑期学校同时开幕的,还有该校体育教学部举办的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同济大学医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数学系、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另外多个院系举办的暑期学校活动,随后也将陆续展开。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在暑期学校中表现出色、并能通过教授的面试考核,这些优秀大学生即可获得同济大学201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书,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如学生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同济大学即可直接录取;如未获推免资格,凡在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中报考同济大学相关院系,同济大学将优先予以录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