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一中学被曝修桌凳学生买单 修张课桌收十元

2011年07月11日 08:3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遂平县第二初级中学的家长多次给本报记者打电话,反映学校向学生征收“桌凳修理费”。家长们弄不明白:学校修理桌凳,咋会让学生买单?

  记者随即展开采访。“每年都是7月5号左右放暑假。‘桌凳修理费’6月下旬开始收。”几个家长说,“每次家长掏钱时,都是一肚子的怨气,可又不敢声张。”

  记者采访了几个学生。“我交了5块,给板凳钉了3个铁钉。”高个男生扶了扶眼镜说。“我趴的课桌有些晃动,木工敲了几锤子,在榫眼里卯了几个榫,我和同桌各掏5元。”低个男生说,木工三两下就修好了一个板凳或一张桌子,在教室里简直是在“捡钱”。

  据同学们介绍,教室里,谁坐的板凳趴的课桌坏了,谁掏钱修理。修理工是学校从校外请来的木工师傅,木工师傅在每个教室里走一趟,摸摸板凳就说需要修理,晃晃桌子就说需要加固。修个板凳要5块,修张课桌收10元;最便宜的,给桌凳钉个钉也得掏两元。先掏钱,后修理,以班为单位,放暑假前这几天集中修理。

  据学校政教处的张主任介绍,学校31个班,2000多名学生,1000多套桌凳,每学期坏多少桌凳,多少桌凳需要修理,学校总务处具体负责,具体详情校长不知道。

  “向学生收取‘桌凳修理费’,不是学校行为。”张主任解释,今年暑假前夕,修理学生的桌凳,也是由总务处找来的校外木工师傅。去年快放暑假时,学生反映修理桌凳收费太高,他曾当面提醒和批评过木工师傅;今年的修理费是否过高,还没学生给学校反映。

  “修理桌凳,学生掏钱合理吗?”记者问张主任。

  张主任没正面回答,迟疑了一会儿说:学校经费紧张。

  随后,记者拨打遂平县教育局办公室的电话反映这一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向局领导汇报,及时纠正第二初级中学的这一乱收费行为。(首席记者李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