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金秋助学”重点资助5类学子

2011年07月11日 08:53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4日,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该省2011年“金秋爱心助学”行动全面启动,将重点资助5类寒门学子,确保各地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都能按时入学。

  按照通知要求,河南各级工会和教育部门要充分依托当地中、小学校,摸清本地区参加高考学生及困难高中生的情况,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学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待受助学生档案库。与此同时,严格规范助学救助程序,在“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中实行“助学实名制”,不仅要确保助学资金专款专用,还要避免遗漏和重复救助现象的发生,使真正困难的学生能够及时得到救助。

  据介绍,今年助学的主要对象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已覆盖到但仍需进一步救助的在档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的上学子女。其中,重点扶持资助的5类寒门学子是:2011年高考考入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且家庭成员因患大病、残疾等处于低保边缘的职工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且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子女。(记者余嘉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