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高招免费师范生走俏 两所香港高校“掐尖”

2011年07月11日 11:0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海南省本科提前批录取首日,截至下午5时30分,共有45所院校结束录取,全省152名考生率先金榜题名,此外,还有893名考生档案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据了解,今年参加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共259所,比去年增加37所;安排招生计划1289个,比去年增加120个。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今年我省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学校,除艺术类统招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以外,其他院校均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免费师范生年年热门,今年热度不减。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生源充足,文史类最高投档成绩都在750分以上,理工类最高投档成绩都在730分以上。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文史类最高投档分达到814分,理工类最高投档分达到799分。

  在提前批统一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名额不多,但高分考生报考积极。

  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仅招2人,其中奖学金计划的录取分数达878分(不含基础会考分和照顾加分,下同);非奖学金计划录取分数为869分。理工类计划招收2人,其中被奖学金计划录取的考生分数达893分,另一非奖学金计划录取分数为850分。

  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5人。文史类招1人,录取分数为838分;理工类招4人,最低录取分数为789分,最高录取分数为851分。上述分数均不含基础会考成绩及照顾加分。

  此外,绝大部分的军队院校、招收国防生学校和司法类院校,合格生源数量较多。如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军事交通学院、武警广州指挥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都是热门学校。 (记者 周元 实习生林新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