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一学校违规招生 学生质疑9200元天价学费

2011年07月15日 09:2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河南一学校被曝组织学生打工扣留工资

  郑州绿野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感谢本报监督,承认没有河南绿野电脑学校和绿野新大学,但称学生工资已发过

  阅读提示

  7月12日本报C06、C07版刊发了《学生被“组团”打工四个月挣一沓工资条》的报道,7月13日本报C06版又对此事跟踪报道,所谓河南绿野电脑学校、河南绿野新大学并未经教育部门审批,这家问题学校获批的名字其实是“郑州绿野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教育部门已介入此事,暂时收回其办学许可证。

  7月13日,在郑州市教育局,该校丁副校长向记者表示,感谢大河报的监督报道。就业处尹老师表示写有“与河大联合办学”字样的招生简章是策划老师搞的,但称打工学生的工资都已发到个人手里。

  学生们否认了这种说法,且扯出学校收取一年9200元天价学费的做法。

  校方

  感谢本报监督,但学生已领过工资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经该处处长王海明介绍,记者与郑州绿野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丁副校长、就业处尹老师等人见面。

  丁副校长表示感谢大河报报道对学校工作的监督,“这对我们是个很好的提醒,有些事情我们做得不到位”。但他表示,学生的工资他听说发放了,“昨天开个会,总共有8050元的工资出入,是有些学生在厂里违纪被扣掉的。学校与厂里联系后厂里同意给学生,今天把8050元发下去了。其他学生的工资该充学费的充学费,该发给学生的给学生。”

  尹老师也言之凿凿地表示:“生活费100%都领过了,其他学生90%以上的打工工资都领过了。工资充学费的有80多人,但换凭据的手续没办;不需充学费的有百十号人,工资均已发到学生手里。”

  对此,王处长表示,将尽快核实发给学生工资的情况,看学生是否签名领过工资。

  教育部门

  以未审批学校名称进行宣传,涉嫌虚假宣传

  在市教育局,该校承认河南绿野电脑学校和河南绿野新大学未经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和备案,不具备办学资质。

  记者拿出该校2011年河南绿野新大学的招生简章,尹解释称河南绿野电脑学校和河南绿野新大学是绿野教育集团推出来的一个教育模式,只是一个项目,不是个新大学。

  记者问:“招生简章上可以出现没经审批的大学名称宣传吗?”尹表示这是策划老师搞的。

  王海明处长表示将责令学校以最快的速度,把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河南绿野电脑学校、河南绿野新大学”的网页、广告、招生简章和宣传统统收回。在宣传上出现这些不规范的学校,涉嫌虚假广告、虚假宣传。

  他要求该校针对本报报道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进行整改,向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市教育局汇报。根据该校下一步的整改情况,再做结论。

  学生

  工资要扣掉9200元,质疑学校收取天价学费

  那么,学生们是否真的领到工资了呢?“学校就没给我们工资。”昨天,该校一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每月仅领了三四百元生活费,从没见过工资。学校之所以说他们已领过工资应该和学校所谓的学费算法有关。“学校是按‘6500元+打工工资-9200元’来给我们结算的。”而9200元竟然是学校要收的学费,学生气愤地说,他们入校前学校并未告知学费多少,只是说“零学费上大学”,一直到他们被告知要去打工前,听老师说学费竟然是一年9200元,而且如果不签打工协议,他们担心入校时交的6500元中的5000元保证金要不回来,“这不是收的天价学费吗”?

  记者上网查询,2009年11月18日郑州市物价局发文,对该校确定如下收费标准:一、中专学费:3000元/年/生。二、住宿费:500元/年/生。

  对于9200元的天价学费,昨天记者再次拨通丁副校长的电话。他表示:“学校有中专、大专,还有本科,大专和本科每生每年收多少我不清楚,但也是按有关规定收的。”而对于带队李老师的工资为何是负数,他表示学生流失率与老师工资挂钩,因“李老师带队表现不好,考核工资是负数”。(大河报记者 张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