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名“麻将校长”考试期间搓麻聚赌被撤职

2011年07月20日 13:2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8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在期末考试期间,琼海4名乡镇中学主要负责人聚集在一包厢内打麻将赌博,被当地纪检部门调查一事,在琼海市引起强烈反响,市民们在谴责校长擅离职守,败坏师德的同时,也对纪检部门迅速出击严厉查处予以赞扬。

  7月19日上午,琼海市纪委、琼海市监察局向媒体通报此事处理情况,给予4名校长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本报记者徐培培林文泉

  琼海4校长聚赌被撤职

  2011年7月5日下午15时39分,潭门中学副校长兼学校负责人冯某、上埇中学校长王某、朝阳中学校长吴某、烟塘中学校长符某,在琼海市嘉积镇教育路东园宾馆208包厢打麻将赌博,经群众举报,被琼海市纪委监察局检查组抓现行。

  纪检部门认为,4名校长无视工作纪律,上班期间擅离岗位,聚众打麻将赌博,损坏了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形象,败坏了师德师风,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情节严重。

  经琼海市纪委常委会、监察局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分别给予冯某、王某、符某、吴某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教育局班子被诫勉谈话

  纪检部门通报称,4位学校主要负责人的上述行为,是工作纪律涣散的典型,此次事件的发生,也暴露出琼海市教育局在教师队伍管理中存在着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严格和少数学校领导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工作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鉴于此,琼海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琼海市教育局班子成员诫勉谈话,并责令教育局以此为例,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作风和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分析、查找出现的问题,把治庸治懒治散作为整改重点,整改情况要及时上报琼海市纪委监察局。

  工作人员参赌将问责领导

  琼海市纪委向全市通报,要求各单位、部门以及各领导干部以此为鉴,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干部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此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工作人员参与赌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对有关责任领导予以问责。

  琼海市纪委监察局表示,督查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管是谁,不论职务高低,不问理由,只要是违反规定,必将严厉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当事人称记者“电话打错”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琼海市教育局,欲了解该局将如何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改活动时,被值班工作人员告知该局主要负责人休年假,其他副手均出差在外,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

  下午4时许,东园宾馆异常热闹。当记者询问此前有校长在此打麻将被查一事,所有服务员一下子警惕起来,连连摇手称“什么都不知道”,随后匆匆离去。

  记者致电几位涉事校长,3位校长电话长期无人接听,其中一位校长在电话里了解了记者的身份后,称“你打错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