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推进“创业促就业”工作 高校毕业生受关注

2011年07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27日电(张一辰)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7日公布上半年就业工作情况,1-6月,该省城镇新增就业22.2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陕西促进就业工作的重点,与此同时,“创业促就业”工作也得到扎实推进。

  截至6月底,陕西共登记2010届毕业生62020人,实现就业47059人,通过其他流向暂缓就业7297人,期末实有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7664人。此外,随着《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管理章程》的实施,在上半年已为97名大学生创办的65家创业企业发放贷款891万元。

  陕西省人社厅新闻发言人南宗亮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促进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与就失业登记统计制度的基本建立,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并逐步形成常态机制。

  陕西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夏力介绍,今年陕西高校应届毕业生达28.6万人,为历年最高,面对沉重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目前,陕西建立了21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在工商、税务、融资及办公场所等方面的优惠服务,帮助大学生克服创业初期存在的困难,减少成本投入,降低创业风险,提高竞争力。

  据悉,截至6月底,陕西累计发放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56亿多元,直接扶持就业15.36万人,带动就业35.88万人。其中,今年上半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亿多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78%。

  据统计, 1-6月,陕西省城镇新增就业22.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2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67%和97%;城镇登记失业率3.69%,低于控制目标0.81个百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