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爱心涌动苏州古城 五千多寒门学子受惠慈善助学

2011年07月2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心涌动苏州古城五千多寒门学子受惠慈善助学
    带头发起组织慈善助学音乐会的青年学生王嘉讲述自己的慈善愿望。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7月27日电(李克祥)27日下午,2011年度苏州慈善助学新闻发布会召开。4家爱心企业当场共捐赠63万元,款项将用于资助苏州市区今年考入高中、大学并且家庭生活困难的新生。

  苏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姜松春讲解了2011年慈善助学活动方案。他介绍,新生符合三项条件(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子女,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家庭月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两倍以内的困难家庭子女)之一,就可申请一次性慈善助学款。资助标准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3000元;大学(含大专)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4000元。

  姜松春说,今年的慈善助学款主要有四个来源:苏州市慈善总会2011年度慈善助学项目预算资金;4家爱心企业捐赠的63万元;2006届立达学校学生组织举办“嘉-年-华王嘉暨立达苏中校友慈善助学音乐会”募集善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本次活动中自愿捐助的善款。

  带头发起组织慈善助学音乐会的青年学生王嘉表示,参与音乐会的团队将没有任何薪酬,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助学,期望能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

  据悉,慈善助学活动是苏州市慈善总会重要的帮困救助品牌项目,获得了政府与社会的双重扶持,数家爱心企业已连续几年不计名利踊跃捐赠。自2004年启动以来,累计已投入各种助学款1600多万元,结对助学1000多人次,资助困难家庭考入高中、大学的学生4200多人。

  姜松春表示,对苏州市区的贫困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后,将在开学前发放助学款。除了物质层面的帮助,还将邀请专业讲师,对升入大学的受助新生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常识、职业理想、感恩回馈、就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的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