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故城查处“跨省补习班” 遣返600余师生

2011年07月3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7月31日电(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故城县教育体育局31日透露,与河北省交界的山东省武城县上百名师生跨省“搬运”在故城县办补习班,该局发现后迅速查处。目前,600余名师生已全部遣返回武城县。

  据故城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9日,该局相关股室组成的执法监察队在巡查中发现,邻县山东省武城县第二中学以举办“职业技术培训班”的名义,组织武城县600余师生在故城县民办成龙学校进行文化补习,企图逃避本县监管。查实后,故城教育体育局立即责令成龙学校停止向对方提供场地,并致电武城县教育局,将所有参与办班的教师、学生遣返回武城。

  该负责人说,针对在校生的假期乱补课、乱办班,历来为社会所诟病,也是故城教育体育局查处的重点。

  据悉,暑假前,河北故城县教育体育局召集专门会议,严禁各学校为文化补习班、提高班、奥赛班等提供场所、提供设施。对违反规定的学校通报批评,对参与补课的教师取消评职、评优、评模资格,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热线,成立了局由纪检、普教、成教、安全、电教等股室组成的执法监察队,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和到校巡查,有力遏制了假期乱补课乱办班现象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