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倚秀教育”借中山大学之名圈地千亩 疑为骗局

2011年08月09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倚秀教育”借中山大学之名圈地千亩疑为骗局
倚秀教育园建设指挥部
据称是正在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河南分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宝丰8月9日电(记者吴扬)“在河南宝丰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河南分院会不会是个骗局?”前不久一河南籍中山大学校友将信将疑地对记者说。这位校友告诉记者他在母校并没有查到中山大学与河南联办大学的信息。

  这位中山大学的校友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回到老家平顶山市,在该市的宝丰县产业聚集区看到一块正在开发建设的工地,工地上一块巨型广告牌告诉人们,正在兴建的项目为中山大学河南分院。

  这位中山大校友说,起初他看到母校在家乡办分院十分高兴,但经过一番打听始终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而来自母校的说法是,中山大学没在河南办分院的计划。这位校友告诉记者,就在他打听中山大学河南分院的消息不久,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原本竖立在工地旁写有中山大学河南分院的广告牌没有了。突然消逝的广告牌让他不得不怀疑,所谓的中山大学河南分院项目是不是一个骗局!

  听了这位中山大学校友的说法后,记者查看了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宣传册,上面赫然写着在宝丰县产业聚集区要建设“以中山大学河南分院为代表的教育园区”。由此可见,中山大学河南分院并非空穴来风。

  带着疑问,记者于7月底来到宝丰县产业聚集区,并找到了据称是倚秀教育与中山大学联合办学项目——中山大学河南分院的工地。但见空旷的土地上有三座主体工程尚未完工的楼房,工地上只有很少的建筑工人,工程似乎处于半停工状态,大片的土地被撂荒。在工地一侧临路的一排简易房子背后,刷着一行大字“倚秀教育项目建设指挥部”。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就是正在建设的中山大学河南分院,占的都是农民的耕地。

  宝丰县产为集聚区负责项目审批的县发改委朱姓副主任告诉记者,中山大学河南分院是倚秀教育投资公司与中山大学的一个联合办学项目,项目前期占地700亩,最终占地规模将达1100亩。问起广告牌的事,朱副主任说,牌子刚竖起,就被一阵大风刮倒了。

  朱副主任告诉记者,由于该项目是平顶山市的一个项目,由县领导亲自引进,因此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那么倚秀教育究竟是个什么机构呢?记者在网上搜索的结果如是介绍:“倚秀教育科技集团,由陈毅斌率领蚁族团队即创业大学生创建于2009年6月,坐落于郑州市最繁华的国际企业中心。集团旗下拥有郑州倚秀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倚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倚秀教育书店,郑州名师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名师教育考试培训学校,郑州高等职业专修学院等多家实体。

  “旗下倚秀教育在线力争打造中国第一教育门户网站,包括名师教育信息网、路通考试网、龙头培训网、博客六月网、盛源书屋网等10大子网,规模空前影响深远! ”

  根据网上搜索的结果,记者找到了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五路附近国企大厦B栋3004—3105房的倚秀教育总部,虽然大楼内仍留有倚秀教育痕迹,但早已是人去屋空。

  记者顺便查看了“倚秀教育在线”网站,发现这个号称要打造“中国第一教育门户网站”自去年8月以后没有再更新过文章。

  如此大规模的占地行为是否有合法手续呢:宝丰县国土资源局新闻发言人叶浩方在经过一番询问后告诉记者,倚秀教育的中山大学河南分院项目没有土地手续,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已经立案调查。

  记者电话打到中山大学办公室,接电话的林老师在经过核查后也明确告诉记者,中山大学与河南没有联合办学的计划或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