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教育厅:称收费1万不算大事官员系外聘人员

2011年08月09日 13:0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专升本”之中向学生收取1万元的捐资助学费,并称“湖南教育厅官员力挺高校乱收费”。事件发生后,湖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调查核实情况。

  现已初步查实,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专升本”之中确实存在向部分学生收取捐资助学费的行为。对此,该厅已责令湖南中医药大学立即全部清退违规收费;同时向全省各高校发文通报批评湖南中医药大学,重申禁止高校以任何名义违规收费的规定,并要求全省高校以此为鉴,深入开展自查,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的要立即进行整改。

  湖南省教育厅表示,长期以来该厅坚持把治理高校乱收费做为改善教育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发文强调高校在学生转学、升学等环节中一律不得乱收费,并通过完善收费政策、规范收费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收费案件等惩防并举的措施,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学生的教育权益。有关媒体报道中提及的“湖南教育厅官员”李让恒并不是湖南省教育厅干部,也不是新闻中心主任,而是新闻中心外聘人员。(记者 刘怡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