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名大学生稀里糊涂被办储蓄卡 每人办四至五张

2011年08月12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名大学生稀里糊涂被办储蓄卡

  最多的一个学生名下被办了五张卡

  这两天,中国青年政治学院07、08、09级上百名学生陆续发现,工商银行河北保定七一支行偷偷地为他们每人办理了四至五张银行卡。

  07级毕业生张强(化名)说,上周六,中青院2008级一名学生去北京一家工行网点办理业务,被告知“您名下在河北保定开了5张卡,并已拖欠了小额账户管理费。”这名同学很吃惊,因为他从未去过保定,更未在那儿开办过银行卡。这名同学回校上网建议同学都去查查有没有被办卡。

  此后,多个专业的学生纷纷回复:“我竟然也被办卡了”。由于不知道卡号,他们通过工行客服电话办理“挂失”业务时才知道一人名下有四到五张卡。经查询,学生们被办卡的时间都是2010年初,涉及07、08、09级学生,初步统计已过百人。

  由于学生们没有往卡里存钱,按照银行规定,“卡里日均余额低于300元,每季度末,他们会收取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不少同学拖欠的就是这笔费用。工行95588客服工作人员确认,拖欠小额账户管理费不会影响用户的信用等级。储蓄卡一年半时间没有业务往来,会被自动销户,拖欠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将一并消除。

  按照工行规定,即使是代办卡,也要求代理人出示自己和办卡人的身份证原件,但是学生们未将身份证原件交给保定七一支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宣传部负责人说,他们已就此事向海淀警方报案。如果确实发现有个别学校员工为了一己私利,泄露学生的个人信息,学校一定会严肃处理。工商银行保定分行说,他们已派工作组调查此事。(记者许前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