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复读学校学费动辄上万 校方称成本高是主因

2011年08月12日 17:3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山东)教育厅了解到,明年山东将全面禁止公办复读学校的招生,这样一来,想要复读的考生不得不选择民办复读,但是民办复读学校的万元高收费问题却一直是社会上争议的热点,高收费原因在哪?民办复读学校的学费是如何划定的?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这民办复读的学费真有点承担不起了,动不动就一万多,真是比大学生一年的学费还要高”。在某民办复读学校咨询的赵女士给记者抱怨到,“今年孩子发挥有点失常,希望能复读一年,明年走个好大学,可是这复读的学费一年就上万,要价有点狠了吧”。

  “我们复读班分为大班,小班两个批次招生,大班一年学费一万八,小班学费三万一”济南大智复读学校相关负责人给记者说到。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民办复读学校发现,几乎所有民办复读费用都过万元以上,平均到每个月大约要两千块钱,这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支出。

  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中区杆南东街的济南震华复读学校看到,学校一共有六间教室,每间教室大约能容下20人左右上课,“都是小班上课,”该校李吉国校长补充道。“我们租下了整个楼层作为震华复读学校的教室,我们这边是走读生校区,其他住校生的校区,宿舍,食堂,教室都在一座楼上,方便学生的学习和睡眠。”

  民办复读学校的收费为什么这么高?李校长给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我们的收费成本都是经过核算的,主要是我们的成本高,像学校房租,广告宣传等,每年都要十几万,还有我们的上课都是小班教学,全是聘请的优质老师,小班上课,这块的老师的工资费用也是一个很大的成本,这样算下来,一年过万的学费,也就很普通了。”(见习记者 张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