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一中学家长陪读成风炒高房租 校方盖陪读楼

2011年08月1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运城8月14日电:题:山西康杰中学:陪读大军炒热租房高价 校方无奈盖陪读楼

  作者 宋立超 范丽芳

  山西运城市康杰中学大门口张贴的一张“召回”告示在日前引发风波。告示拟将该校校外租房的学生全部召回,进行全封闭式管理。

  此举引发校外陪读家长们的普遍不满。“我们进校园里陪读成本过高,租一套房子至少得上万,况且校园里现在根本租不到房。”

  作为山西最富盛名的高中,根据康杰中学校方统计,2011年该校共有学生6000多名,家长陪读的就有1500多。校园内的教师家属区有近320套房子,有一多半被前来陪读的学生家长租走。

  开展全封闭管理后,陪读大军会都冲往校内。无奈之下,康杰中学在校园内正在加盖一栋拥有470套房子的公寓楼,打算以成本价租给“陪读”家长。

  “天价”房租,校内校外两重天

  尽管已经是立秋,山西运城市依然闷热难当。位于运城机场航空港新区的康杰中学新校区,大门紧闭。几位保安把守着校门,任何进出校园的人员都要进行登记,制度严格。

  在门口,一张题为“康杰中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外居住的再次重申”的告示赫然在目。告示上写明:本周五还不回校居住者,立即停课。下周一还不回校居住者,立即劝退。

  进入校园,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走进宿舍区,了解其中的真实情况。

  在小区门口的公告栏,诸多的求租和出租广告成了主题,密密麻麻显示着此处租房的火热。令人奇怪的是,所有广告上统统只留联系方式,价格均为“面议”。

  记者拦下小区里一位路过的女士,向她咨询情况。

  “你们想租房?小区的房子早就租完了,这里的房子可是供不应求的。房租今年又涨了,听说一套四室一厅已经涨到了四万一年。”

  据这位女士介绍,很多家长为了陪读,都在租房。而位于校园中的家属区由于位置好,孩子上课方便十分受青睐。本来这里是学校为老师们盖的家属楼,可是部分老师看到了其中的利益,都把自己的房子租了出去。由于租房的人众多,房租也是逐年上涨,如今更是贵得离谱。

  “本来这里的房子就供不应求,如今学校出台‘全封闭’政策,学生们不再随意出校门,在外租房不现实,这个小区的房子更成了‘香饽饽’,房租贵得吓人。”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说。

  而与康杰中学仅一墙之隔的城中村里,当地居民早已盖起诸多楼房专门出租。记者了解到,同一规格的房子,以50平米为例,校外的租金不过是5000元左右一年,而校内的教师家属楼则涨到了一万元一年。

  和学校家属区相邻的,是学生们的宿舍楼。与家属区的“火热”相反,宿舍区仅有部分学生在居住。

  “我的宿舍曾经只剩下两个人在住,其他的都搬出去了。很多家长怕居住环境嘈杂影响孩子的学习和休息,还有就是租房家长可以随时看护孩子,可以给他们加餐补充营养。”一位已经毕业,来校办理手续的同学说,“宿舍一年的费用是500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