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拔最高的援藏小学建成启用

2011年08月15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14日在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正式建成启用,这是目前海拔最高的援藏小学。

  班戈县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745米,是西藏那曲地区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最为贫困的县区之一。为解决班戈县农牧民孩子上学难的问题,2010年9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投资3600万元援建了“班戈县中石化小学”。

  经过两年的建设,“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正式建成,整个学校校舍采用藏式建筑风格,犹如一座藏式小宫殿,矗立在班戈县。整个学校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包括1座教学楼、6栋学生宿舍、4栋教职工宿舍等一系列配套设施。

  看着新建的美丽校园,藏族教师索朗顿珠激动不已。他说:“今后,草原上的藏族孩子可以在宽敞教室里学习了,这是我们县最漂亮的学校,很多牧民孩子和家长都非常高兴。”

  藏族小学生贡桑次仁说,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祖国和家乡有用的人才。

  自2002年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中国石化集团承担了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的任务,近10年来,累计投入援藏资金1.8亿多元,为班戈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记者 拉巴次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