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教委称不单设性教育课 教师全员培训性教育

2011年08月17日 07: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性健康教育培训有望覆盖本市所有中小学教师。记者从昨天开幕的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国际论坛获悉,本市正在编写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纲要,并拟针对全市中小学教师推行性健康教育,通过提升教师的性健康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张玫玫表示,由于性教育的缺失,造成很多青少年无法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产生了一系列极端问题。与此同时,大部分教师对性教育的知识掌握甚少,无法理解学生青春期的种种表现,由于沟通不畅导致很多矛盾激化。

  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曾在本市14所中学进行有关性教育调查,发现学校开展性教育的主要困难是无固定课时,无专职教师,无统一教材。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已在全市30所中学、18所小学开展性教育试点。性教育不会作为一门单独的课程开设,而是通过教师全面培训、掌握有关知识后,渗透到相关的教学环节和日常教育中。(记者张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