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总后青藏兵站部资助百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2011年08月2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宁8月24日电 (何勇民)连日来,从繁华夏都到雪域高原,从领导机关到基层连队,总后青藏兵站部所属部队官兵以多种形式,积极向家庭贫困在校大学生捐款。截止目前,该部共收到官兵捐款50余万元。

  青藏兵站部着眼形势任务发展变化,从2009年起设立助学基金,每年资助品学兼优的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100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每名学生每年受资助5000元。截止目前,他们已累计资助经费100多万元。

  为确保新学期贫困大学生按时开学,前不久,该部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在校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的通知》,各级领导带头解囊相助,因出差、休假等原因不在位的干部,得知为贫困大学生捐款的消息后,主动给家人或本单位联系,表明态度和捐助数额。这次捐助活动尽管没有要求战士参加,但许多战士仍然拿出津贴,主动献爱心。据了解,该部所有团职以上干部捐款都在300元以上,营职以下干部普遍捐款在200元以上。

  长期以来,青藏兵站部积极为驻地学校提供智力和物资支持,深入开展捐资助学和扶贫帮困活动,从“帐篷小学”、“希望小学”到“1+1”接力助学再到设立助学基金,高原官兵接力投身青藏地区教育事业,先后与青海、西藏、甘肃三省(区)所属18个市(县)、159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使2200余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国家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后,该部将援助重点由帮扶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转变到救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上来,把“1+1”接力助学活动转变到着力改善学校基础设施上来,进一步提升助学兴教的层次和质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