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学期技术帖成高校BBS热点 达人支招打包行李

2011年08月24日 11: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技术帖 达人教你怎样打包行李

  1

  仔细观察你的拉杆箱

  大拉杆箱分上下两层,一般底下放硬质的重物,好安排空间。

  顶层放柔软的衣服之类,这样盖箱的时候不至于一塌方不可收拾,并且还有缓冲的作用。

  底下一层因为拉杆的存在而凹凸不平,这样显然是不利于打包的。

  所以首先要想到的是用能缓冲的物品消除底部的凹凸,整理一个平面出来,这样才好进行下一步的打包。

  底部留少许软物做缓冲,之后堆重物,尽量把被褥之类轻的东西放到上层。

  如果箱子内不平整,就用衣物之类来填平。

  2

  怎么叠衣服

  1.最普通的衣服——卷起来

  衣服卷起来可以防皱,并且占用空间也小。

  但是因为衣服厚度、大小不一,卷成圆柱状后很难形成适合继续堆放物品的平面,并且一些厚重的衣服,比如牛仔布料,是很不好卷的。

  所以我一般只卷单薄的T恤、单裤、丝袜等。

  当然如果你箱里只装衣服的话,那都卷起来没有问题。

  2.带帽衫怎么折

  把帽子藏起来,之后上下对折,或者长衫折三下,就OK了。

  反正就是尽量把不规则的部分,像帽子、袖子等,给规则地包进去就可以了。

  不太规则的把不规则的地方折进去变成规则的,就OK了。

  那有人说,这样折起来后衣服高低不平。没关系,装箱的时候可以拿其他衣物来调整。

  3.来个有技术含量的,内衣怎么装?

  内衣是很干净滴东西,裤裤装的时候也要保持干净,所以干脆就组合一起,将底裤填充到内衣的罩杯中。

  之后找个干净袋子一包,怕散就再用胶纸一粘,就不怕内衣在箱里甩来甩去被压变形了。

  我这里是用底裤,因为都比较干净。

  当然也可以用其他的小衣物,如棉袜、或者化妆棉等填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