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女教师穿越瑞典“北极狐” 5天徒步110公里

2011年08月24日 14:3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先后征服过几座雪山,最近又远赴瑞典参加北极狐百公里穿越,成为成功穿越的第一位中国女性,她叫张静。用自己的顽强展现着女性的坚韧,她说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更多人,热爱生活,去大自然寻找自我。

  张静今年36岁,是西安一所高校的老师,也是一位狂热的户外爱好者。

  2006年7月11日,张静和我市3名业余登山爱好者用时半个多月时间,终于站到了慕士塔格峰的最顶端。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自治州交界的阿克陶县境内,是东帕米尔高原三座高峰之一,山峰终年积雪,被称为“冰山之父”。每年的七八月,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挑战慕士塔格峰。但迄今为止,全世界登上山顶的也仅千余人。同年,她还攀登了四川海拔5430米的半脊峰。

  今年8月4日,张静和其他3名户外爱好者启程前往瑞典,在斯德哥尔摩休整3天后,开始了他们的北极狐百公里穿越。北极狐百公里穿越,这是瑞典最具挑战的穿越路线,也是欧洲最经典和最大规模的穿越活动。5天时间,110公里,他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驴友们穿越漫长的山麓、白桦林、河道,穿过空旷遥远的草地,充满泥泞的碎石子路,通过瑞典最大的山脉,经历长距离穿越,看到了最纯美的自然景观。据了解,她是目前成功穿越北极狐的第一名中国女性。

  据了解,瑞典北极狐百公里穿越由2005年开始举办,今年,约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2500人报名参加。活动主办方告诉张静,她是首位成功穿越的中国女性。

  8月16日,张静返回西安,经过了几天的休息,她整理出自己这次穿越活动的日记,记录下穿越的艰难过程和复杂心情。很多人问她,这么辛苦,你究竟为了什么?她回答:“如果你已经很久没享受过孤独、没长时间自我对话、没有对自我身体的探索时间、没有回归自然的胆识与体魄,没有领会自虐,把自己逼到极限是透露灵魂的最简单方式,那么,这个5天穿越110公里的活动正是为以上理由所设。”她还说:“徒步穿越,对没有经历的人是一种无聊费力的游戏,但如果你能在穿越中找到自我、找到其中的意义,很可能你就能从这种运动中悟出真谛——那是一场寻找真我之旅。” (记者 王晓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