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85名贫困大学新生获爱心捐款圆梦大学

2011年08月2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85名贫困大学新生获爱心捐款圆梦大学
杨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8月24日电(记者 杨洋)为使2011级云南贫困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地踏入大学校门,8月24日,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贵州茅台(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在此间举行了2011云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各界爱心人士与受助的大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85名贫困大学生领取了爱心企业习酒公司通过云南青基会发放的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来自昆明市富民县的杨忠喜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讲述了为筹集上大学的费用而愁眉到获得资助而开心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一个有学识的人,将来回报社会。

  团省委副书记陆平对习酒公司表示感谢,并鼓励获助的学子们,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成长成为栋梁之材,在将来有条件的情况下,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回报曾经关爱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云南省青基会官员杜华杰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云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从2006“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推出以来,全省累计筹款6129.1余万元人民币,为18650余名大学新生送去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自今年6月第六届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推出以来,云南青基会已筹款近200余万元,目前已经有42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帮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