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大学生体育不过关将难毕业

2011年08月24日 16:0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体育不过关将难毕业。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文件,规定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大学生毕业、获得学位必须修满规定体育课程学分并达到基本要求。

    据介绍,由于目前高校体育教师普遍缺编,一些学校公共体育课受到影响,不利于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河南省教育厅要求,要确保学生体育课程和课外体育活动时间,不准挤占体育活动时间和场所。各高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课程的规定,防止以改革之名弱化体育课程教学。要开足上齐体育课,为确保教学质量,体育课程教学班人数一般以30人左右为宜。

    按照要求,普通高等学校的一、二年级必须开设体育课程。修满规定学分、达到基本要求是学生毕业、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之一。三年级以上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 (记者 陈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