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差几天便无法入学 郑州小学入学政策被指太呆板

2011年08月25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5日电(记者 杨大勇)24日是郑州小学入学报名的第一天,像往年一样家长早早来到报名点排起了长队。一些家长明知道自家孩子年龄不够,还是来到报名点咨询,向审查报名的工作人员“说情”,但都无功而返。一些家长认为,孩子与入学年龄仅仅相差几天,等到明年上学年龄肯定偏大,入学偏晚,实在令人纠结,“郑州小学入学政策太呆板。”

  2011年,郑州各区小学入学年龄多在6岁半,一些孩子与入学年龄相差不足一个月,甚至只差几天,这些孩子均被年龄的门槛拒之门外,这让许多家长犯愁。家长普遍认为,小学入学年龄应该有适当的上下浮动,不然孩子会错过最佳的入学年龄。

  24日,记者在郑州市一小学报名点看到,校园内早早就聚集了一批孩子的家长,报名处排起长队。咨询窗口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其中一位姓张的家长手中拿着户口本及相关资料,口中不停地说,“孩子入学按照农历算已经够了,按照阳历还差20天,今年要是入不了学,明年孩子快8岁了,入学就太晚了。”

  一姓李的学生家长说,孩子的年龄如果说相差太大,不让入学是在情理之中,如果年龄差距小,不到一个月,甚至只有几天,不让孩子入学,就显得政策不太合理。

  据记者了解,2011年,郑州市金水区共有约1.25万名适龄儿童,其中7500名是郑州市区户口,与往年相比有缓慢增长;同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5000人左右,并且未来几年依然呈上升趋势。由于外来务工人员的大量拥入,今年金水区的入学压力依然较大。

  不过一些家长认为,教育部门不能以入学压力大作为理由,把适龄孩子拒之门外,因为年龄的因素使孩子错过最佳的入学时间,实在是不应该。希望教育部门出台的政策更加合理,更加人性化,让家长不再为孩子的入学而犯愁,不在为孩子的入学年龄而纠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