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南通两万学子暑期向大海报到(图)

2011年08月2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南通两万学子暑期向大海报到(图)
江苏南通暑期学子在南黄海边向大海报到。
暑期学子在体验拓展项目“波浪桥”。潘卫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通8月25日电 (陆建国)我们的胸怀要像大海一样宽广/我们的知识要像大海一样渊博/我们的创新要像大海一样奔涌……25日清晨,江苏南通高一新生在南黄海边向大海报到,让大海见证他们的誓言,见证他们成长的青春。

  江苏南通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主任潘卫成介绍说,江苏南通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地处南黄海边。“向大海报到”是为期7天的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特训活动的第一课。截止目前,2011年暑期,南通已有21000名学子参与了这项活动。自2007年基地成立4年来,接待的中小学生超过16万人次。

  潘卫成说,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以黄海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依托,不断地从沿海大自然中挖掘教育素材,整合了周边海印寺、范公堤(天然氧吧)、蓬蓬树、万亩滩涂、洋口大港、黄海大桥、洋口新闸、围垦博物馆、沿海第一哨、国家中心渔港、抗日英雄纪念碑、亚洲第一风电场、国际风筝放飞场、世界最大的海上露天迪斯科舞场等多个富含教育意义的活动场所。竭力将“海文化”研发、思想道德专题教育、劳动技术、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普教育、国防教育、娱乐与心理拓展等有机结合、相互渗透,实现了教育资源的综合利用,为创海文化特色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潘卫成介绍,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先后引进优质的社会资源,投资近500万元共建了廉洁、法制、税法、节水、环境等主题教育互动场馆。这些主题活动在场所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活动对象的认知层次、高频的使用率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的融入,内容和形式精彩纷呈,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南通市第三中学高一学生陆紫橙历经了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的特训。他说,通过基地的特训,他感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他的腰板挺直了,更有自信了。他和同学们都很乐意参与基地的活动,这些活动比平时课堂学习更有趣,更实用。能在游戏中快乐地学知识,能提高突发事情的应对能力,不再依赖父母,更能耐受挫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