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中小学因高温天气再次延后开学

2011年09月04日 1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晚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因高温不退,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再延后。

  按8月30日市教委的通知,如果9月5日气温仍持续高温,各区县教委可根据情况自行安排开学时间。昨晚,记者从南岸区教委、江北区教委、沙坪坝区教委了解到,他们也刚制定了延期开学的通知,已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学校老师,并通知学生家长。因为根据天气预报,可能在9月6日晚出现降雨降温,因此江北区教委决定,辖区内中小学再延期开学一天,6日开学行课。而南岸区教委、沙坪坝区教委决定,中小学7日再开始行课。九龙坡区开学时间延后到7日。

  因为高温天气,重庆曾有延期开学的先例。2006年夏天,重庆连续50天高温干旱,重庆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从9月1日推迟到9月5日。而今年由于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更长,可能全市许多区县的中小学将继续延期,比正常开学时间晚一周左右。 (刘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