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迎新宝典”引热议:军训用卫生巾当鞋垫

2011年09月05日 11:0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学啦,开学啦,大一新生们将在崭新的环境中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如何迅速融入集体”成为了大一新生们关注的焦点,形形色色的“新生宝典”也开始在网上流传。俗话说“大一彷徨,大二呐喊,大三伤逝,大四朝花夕拾”,而这类“宝典”正是针对新生们的彷徨应运而生的。

  最给力 “军训要买‘护舒宝’”

  最受网友欢迎的一份《非官方指南》,该“宝典”以时间为线,分条解答了一个新生将在入学时遇到的大部分问题。从军训开始,“有个要很囧地推荐一下,就是某个材质的‘鞋垫’,名字好像是护舒宝啊,七度空间啊什么的。这种垫很软,可以保护脚,最重要的是吸水防湿,不然把脚气憋出来就惨了。”

  如果有陌生人来宿舍敲门,“如果是让你去做兼职,还提前让你交报名费,不要客气,打出去!”“宝典”同时提醒大一新生,尤其是女生,不管学长如何巧舌如簧,千万不要将手机号和 QQ 号留给对方。

  记者评价:太汗颜,您真是太太太太太太伟大了!

  最雷人 “第一时间调查班上‘MM’”

  在某高校的 BBS 上,一篇新生《入校必看》的帖子成为最受网友追捧的,与其他“宝典”不同的是,这部“宝典”博大精深,且语出雷人。

  “永远不要把大学看成教育机构,记住,它是彻头彻尾的盈利机构。”“永远不要参加任何社团招新,除非它让你做社长。任何社团存在的理由,都是增加社团负责人的竞争资本。”“要在第一时间调查清楚班上的‘帅哥’和‘MM’,以便先下手为强。局长部长等实权人物的子女或大款子女都是大家捕猎的目标。”

  “太实用了!”三秦网网友“旧船票”说。“该‘宝典’虽然话语雷人,但属‘一语道破天机’,不仅有实际操作性,还有很大的借鉴价值。”也有网友称,“等我毕业时也写一个,供学弟学妹们敬仰。”

  记者评价: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最实用 “成功不属于整天抱怨的人”

  “请记住,别太多地抱怨,成功永远不属于整天抱怨的人,抱怨也无济于事;请记住,别沉迷于世界的虚拟,还得回到社会的现实……”6月23日,在华中科技大学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李培根的16分钟演讲打动了无数学子。该演讲稿被学生发到网上后,成为新生宝典中“含金量最高”帖子,受到众多网友追捧。

  “如果这番话,能在四年前刚进校时听到,也许我的大学四年就会完全不一样。”“华中科技大学”贴吧里,一名网友不无遗憾地说。而网友“月光宝盒”则表示,这样的帖子会为自己迷茫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记者评价:不亲身经历过,就永远难以真正理解那些凝聚着人生经验和痛苦的话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