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就业青睐民营企业

2011年09月06日 10:27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淄博市人才市场举行。400多家招聘单位中,民营企业占80%以上,招聘应聘双方达成工作意向3600多人次,民营企业成了高校生的就业首选。

  为了吸引大学生,民企多开出各种优惠条件。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表格上特别开出一栏,注明工作将来的发展方向:总经理助理、市场副总、业务副总、设计总监、办公室主任等。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腾飞介绍说:“现在企业正处于上升期,急需大批管理人员。大学生经过一段试用期,很快就会充实到中层管理人员的岗位上。”公司还开出了8000元~10000元月薪的价码,同时给学生提供标准公寓,购买养老保险。

  与以往大学生不青睐民营企业有着巨大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会上,大学生踊跃投出简历。“我们计划招10人,现在已收到60多份简历,以前我们也参加过高校招聘会,但都没有这一次火爆。”李腾飞说。

  山东淄博新星技校校长朱俊荣认为,现在民企管理人才欠缺,就业市场很大,学生们到民企,只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工作,就可得到更快提升。高校也抓住这一机遇,加强了对学生在这方面的就业指导。

  从需求的专业来看,营销、管理、财会、机械制造四大岗位占毕业生需求的近40%,电子、化工、文秘、贸易、外语、设计等实用性人才也比较抢手。

  参加招聘的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王亚伟也认为:“民企有很好的发展机遇,现在加入,以后前途应该挺好。” (朱玉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