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教师被曝不上课工资奖金照拿 教育局介入

2011年09月07日 17:1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热线057185311890报料,称龙游沐尘畲族小学某教师三年不上课,工资照拿,奖金照发,且在外面经营公司。龙游教育局介入调查,并对此事作出解释和处理。

  网友曝小学教师离职经商工资照发

  网友“圆子鱼”向本网报料称,龙游沐尘畲族小学有个姓黄的教师,自从2008年下学期离职经商,到2011年上学期整三年,工资照发,绩效工资照拿。而实际上,黄某是在自己开公司,从事化工产品期货交易。

  “我们曾经向教育局举报过,连小学的校长都因为此事受处分了,为什么这个老师却没收到任何处分,这个学期开学又回学校来了。”“圆子鱼”说,他们没有听到过对于这个老师的任何处理意见。

  记者在网上确实搜到了网友提到的某公司,网上资料显示,这是一个从事化工产品贸易的公司,总经理恰恰是这位黄姓的教师,公司的联系方式也是这位教师的手机。

  当事人回应:奖金买了购物券送同事

  记者随即根据网上显示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当事人黄某,他解释说,2009年开始他确实没有上课,但却一直在从事学校的其他工作。

  他告诉记者,他本人身体不好,由于家离学校有几十公里远,因此不能每天都往学校里跑。之前他在学校从事的是总务会计的工作,因为身体不好,就辞掉了会计工作,在学校负责工会等其他方面。至于奖金,确实打到了自己的户头上,但他全部买了购物券分发给学校的其他同事,而且每一笔钱自己都有记录,都有各位老师的签字。自己实际上并没有占有一分钱奖金。

  “公司是我的一个朋友开的,我只是投资了其中30%的股份,算是个股东吧。”黄先生称,公司并不是他开的,营业执照上也不是他名字。朋友给他挂上“总经理”的头衔只是因为黄某的人脉较广,方便与更多的人联系。

  记者又咨询了沐尘畲族小学的校长康某,康校长只是告诉记者,此事教育局正在调查,他自己也不便多说,自己确实因为此事受到了处罚,但离职是由于其他方面原因,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教育局出面调查责令该小学进行整改

  针对此事,记者曾发函至龙游教育局。龙游教育局给出回应,称事件已经调查,对该小学做出了整改处理。

  教育局称,调查当中并未发现黄某办厂。黄某由于个人身体原因,确实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有安排教学工作任务,但同时也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期间,也没有享受30%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奖金)。

  目前,龙游教育局已经责令龙游沐尘畲族小学做出整改,黄某也已经在学校正常上班,接受了学校安排的正常教学任务。(张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