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兰溪慈善总会助学名单遭疑 负责人称未违规

2011年09月07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华9月7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日前,据媒体报道,浙江省兰溪市慈善总会“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名单”受到质疑。一位来自兰溪市兰江街道下江村名为小佳(化名)的孩子,获得该市慈善总会2000元的慈善助学金,然而有报道称小佳的家庭情况属于中上,绝非贫困户。

  7日,记者从兰溪市兰江街道下江村获悉,小佳的家庭虽算不上贫困户,但条件属于一般,在该村可以说是处于中下水准。从家庭情况看,小佳符合获得该市慈善总会助学金的条件。

  据下江村村主任江瑞芳介绍,小佳在今年以超过重点线103分的成绩考取浙江大学,随后获得了该市慈善总会2000元的慈善助学金。

  “在我们村,大部分家庭都能独立承担孩子的大学学费。在我看来,小佳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属于中等偏下水平。”江瑞芳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佳的父母都在兰溪市郊的一个工厂打工。小佳父亲江元清的身体不是很好,患有腰椎病。在开学时,小佳除了获得2000元的助学金外,还向其舅舅借了5000元。

  下江村村支书江友明是江元清的弟弟,小佳的亲叔叔。他告诉记者,他哥哥江元清夫妻俩在外打工,工资都不高,小佳在家中还有一位姐姐。

  江友明说,2011年,下江村有4个孩子在高考中考上重点线。“根据兰溪市慈善总会的规定,受资助者的成绩必须超过二本分数线,因此,只有这4个孩子符合要求。”

  “在助学金名额申报过程中,不存在违规操作。”江友明坦言,4个孩子中,小佳的家庭条件较差,而高考成绩却最好。“把助学金给他,也有奖励其优异高考成绩的考虑。”

  据江友明透露,在村里作出决定后,小佳的助学金申报表便上交到了兰溪市兰江街道。

  “一个星期的公示期中,没有人提出过异议。”兰溪市兰江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徐锡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发放资助金之前,兰溪市慈善总会曾通过媒体公示此次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名单。

  “据我了解,小佳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与外界消息有些出入。目前,2000元的助学金已发放给学生个人,该事件的最后处理决定应由兰溪市慈善总会作出。”徐锡华说。

  7日,记者多次致电兰溪市慈善总会,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悉,从2002年开始,兰溪市慈善总会对贫困大学新生进行入学资助,每人2000元,一次性发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