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学子给导师颁奖 袁隆平称领此奖很骄傲(图)

2011年09月0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学子给导师颁奖袁隆平称领此奖很骄傲(图)
金展鹏院士在轮椅上接受学生的颁奖。杨华峰摄
袁隆平院士接受学生的颁奖。杨华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9月8日电(刘柱 沈桔)给老师颁奖的嘉宾不是大腕和领导,而是他们最亲近的学生。8日晚,中南大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晚会。

  “学生给导师颁奖,这在中南大学还是头一次。”中南大学研究生滕小艳在颁奖现场告诉中新网记者,“谁对学生负责,我们就投谁的票。”据介绍,中南大学18000多名研究生投票选出了首届“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其中特别奖2名,十佳奖10名,提名奖5名。

  “他是轮椅中展翅奋飞的鲲鹏,翻动扶摇羊角,直上科学的五彩云端……”颁奖词这样形容“中国霍金”——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展鹏。刚获得“第二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金院士,坐在轮椅上接受了学生颁给他的“特别奖”。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千千万万教师的荣誉。” 金展鹏院士一句简单的获奖感言,让颁奖学生荣凯无法用言语表达钦佩之情。“向他深深鞠上一躬就是学生最好的敬意。”荣凯说。

  曾站在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上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接过校园“十佳奖”后,举起奖杯说:“我虽领过无数的奖,但第一次接到学生的颁奖,感到很荣幸和骄傲,我要把更多的学生培养成我的接班人。”

  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泽民表示,将研究生的评价,如学生给导师评选、颁奖,纳入到导师队伍建设之中,或预示着高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理念的转变,也将促进师生的和谐发展。

  “导师就算在学术上得了奖,但在教书育人上得不到学生的首肯,也值得反思。”刘泽民说,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学生的评价反响必将激励广大导师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