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天津过教师节

2011年09月10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9月10日电(辛文萍 张剑)南开大学名誉博士、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10日在天津收到其在中国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一束芬芳的鲜花。

  当日,施瓦布在南开大学发表了题为“以全球公共利益为本的创业精神”的主旨演讲。演讲中,施瓦布分析了影响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十大力量”。他认为,中国要在世界经济中保持竞争力,就必须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科技和人才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尽管身兼数职,但讲课始终是我最热爱的工作,我愿意把自己对世界经济方面的心得分享给这里的学生们”。施瓦布表示,自己将尝试把政治、经济、商业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秘籍”传授给学生,希望他们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中大有作为。

  施瓦布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教师节,真没想到这么多学生为我过节,令人振奋,我喜欢中国的教师节。”

  克劳斯•施瓦布于1938年3月出生于德国,1972年后任瑞士日内瓦大学商业政策学教授,获机械工程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71年,他倡议创建世界经济论坛并任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