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600名高中生尝鲜大学课程 院士教授作导师

2011年09月15日 10: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00高中生率先尝鲜大学课程

  北京实行“翱翔计划”,将实验室作为第二课堂  

  昨天,“第三届北京青少年翱翔科学论坛”举行,来自北京教科院的消息,目前北京有600余高中生参与“翱翔计划”,该计划是北京市推出的一项特色课程。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计划主要为研究型重点大学输送优秀生源。教学打破“千校一面、万生一面”的状况;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08年,130名高一学生成为首批学员。60余个国家级、市级重点实验室成为他们的第二课堂,院士、教授成为他们的导师。从昨天起,来自全市140余名2010级翱翔学员陆续登上数学、信息技术等学科论坛向导师汇报。目前,“翱翔计划”的学生共达600人。

  “翱翔计划”与高校录取不直接挂钩,学员不享受优惠,但高校自主招生选拔时将参考学生的研究经历。同时,学员报考与自己研究项目对应的高校和专业时,其获得的学分进入大学后也将得到认可。(记者 杜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