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校长周其凤:家庭困难不是坏事,是一种锻炼

2011年09月15日 15: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自己曾经也是贫困学生,上大学时也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日前,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组织的北大学生服务总队中秋联欢会上,周其凤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家庭经济困难不是坏事,而是一种锻炼,合理看待、正确处理这一情况,有助于一个人成才,因为你们能吃苦,这正是你们的优势、是一种可贵的品质。”

  周其凤校长对各位学生服务总队的新队员顺利入学表示祝贺,重申了学校扶助他们“从顺利入学到顺利完成学业”的承诺,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周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你们一定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小看别人,要尊重他人,同学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我相信你们是好样的。”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树立崇高理想,承担社会责任;珍惜大学时光,努力锻炼成才;完善健全人格,培养高尚情操。

  联欢会上,周其凤校长充分肯定了在北大学生资助中心指导下,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生服务总队平台上成长成才取得的成绩。据了解,继去年参加“燕园领航”计划、担任2010级化学学院本科生曾灿的领航老师之后,周校长今年再次担任一名201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领航导师,并对“燕园领航”计划和“燕园携手”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也参加了联欢会,他说,国家新资助政策实施以来,党和国家加大了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支持力度。他称赞北大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特色突出,成绩显著。学生服务总队“真情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的宗旨应该被广泛宣扬和提倡。(本报记者 陈若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