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疑因恋爱问题发生口角 入学半月新生捅死同学(图)

2011年09月16日 11:3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死者父亲坐在学校门口,痛苦万分
死者父亲坐在学校门口,痛苦万分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晚自习下课后,合肥建设学校发生一起学生打斗致一人死亡事件。

  当晚9时许,该校某班钟姓男生因与另一班级的某女生恋爱问题,与该女生的同班陈姓男同学发生口角,并演变成打斗,陈姓学生持刀将钟姓学生捅倒。学校值班人员及时发现,迅速组织抢救并报警。伤者钟姓学生被紧急送往解放军105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陈姓学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有关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事发后,合肥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责成分管局长安岚及法规安全处姚健处长立即赶赴医院,指导学校处理相关问题,同时要求相关处室对其他寄宿制学校进行督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行为教育。

  经查,该校当晚值班情况正常,共有四名教职工值班。事发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学校领导也及时赶到学校,连夜开展有关工作。

  入学不到半月,新生持刀捅人

  事件

  14日21时,随着“铃铃铃”的声响,合肥建设学校的晚自习结束。四名值班老师推开各个教室门,学生陆续起身离开。做好关灯关窗工作后,该校教务处章主任在楼梯口打算掏手机看表,裤兜里却先传来了响声。

  “章老师,不好了,有个学生在操场上倒下了,胸口还插着把刀子。”接电后一惊,章主任立刻通知几名值班老师,迅速跑向操场。不到一分钟,出事的操场附近已经围观了不少学生,章主任冲进人群,听身边的张虎(化名)说,“捅人的学生没有走,就愣在我对面。”

  张虎,当晚校园命案的目击者之一,跟陈某同是今年9月份入学。张虎回忆,捅人小伙陈某,他见过几次面。“当晚,我经过操场,发现他跟一个男生在争吵,那男生也出言不逊,身边还站着两个女孩子。”张虎回忆,两人争吵过后,展开打斗,随即陈某掏出了刀子……

  看到儿子“去了”,病母昏倒

  事发后,在场学生迅速拨打110和120,见钟同学倒在血泊中,章主任跟另一位江姓学生抬着他一起上了救护车。同时,校方第一时间通知了钟同学的家人,家人迅速从肥东老家动身。很快,警方赶到勘察现场,带走了捅人者17岁的陈某。

  伤者被送去了105医院,经过紧张抢救,医生还是未能挽回他的性命。凌晨时分,年仅18岁的他停止了呼吸。

  医生说:“死者身中仅一刀,却属致命刀伤,刀子伤及他的心脏……”

  23时许,钟同学的父母和家人匆匆赶到医院。记者也赶到现场,几十分钟后,得知儿子死讯的父母悲痛欲绝,其父钟敏倒地不起,而一直有病在身的母亲龙平翠则昏倒在座椅上。

  15日正午,醒来后的龙平翠挂着点滴,因为没见儿子最后一眼,她的情绪几近失控……她说,最后听到儿子的声音,是在中秋节后一天,“他刚返校,晚上和我通话说:‘儿子很好,您要好好保重身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