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严查幼儿园兴趣班乱收费 可追溯至2009年

2011年09月16日 12:5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下发通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至12月中旬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下至幼儿园兴趣班、特长班,上至高校研究生、艺术加试等,具有连续性的乱收费行为可追溯至2009年度。

  市发改委昨天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文件的通知》,称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已进行多年,规范教育收费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市民对教育乱收费等问题依然反映强烈。比如一些学校未经审批采取自立项目、超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服务性代收费不规范等现象仍然存在。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所)、区县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重点检查2010年秋季开学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具有连续性的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专项检查从9月上旬开始,12月中旬结束。检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处理整改三个阶段。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发改委会适时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统一政策界限,明确指导意见。

  四类乱收费重点查处

  1.高校(特别是部属高校)研究生收费、有自主招生权的高校考试收费、艺术(美术类)、体育加试收费;

  2.义务教育阶段推荐使用教材未经市发展改革委审批定价的;

  3.幼儿园所违规以开办特长班、兴趣班、实验班等名义向家长另外收取费用的行为;

  4.服务性代收费政策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首席记者 姜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