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称近七成大学生曾逃课 部分人出于从众心理(2)

2011年09月30日 16:1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体验

  有的课一半学生翘课

  50多个学生没来上课

  地点:中国海洋大学 时间:9月26日13:30 逃课人数:50人左右

  9月26日13点,记者来到中国海洋大学某教室,一点半才开始上课,教室里零星的有十几个学生在午休。13点25分,教室里的人数有八九十个。记者选择了教室较靠后的位置,与坐在记者后面的一名大一男生攀谈起来。

  “怎么坐在这么靠后的位置?”“前两排一般没人坐,离老师太近多不得劲啊。玩手机、上网、看别的书、写作业……干什么都在老师眼皮底下。”记者问:“这门课每次都来吗?”“有一次没来。这个课挺枯燥,大家都不太爱来。就第一次课人最全,今天算是正常水平。”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截止到13点40分,加上上课后猫着腰悄悄溜进来的同学,该教室里约有96人,不到100名学生。根据那位大一男生回忆,第一堂课时得有一百五六十名学生。

  记者观察到,上课过程中有三分之二的学生低着头,有七八个同学趴着睡觉,其中一个就坐在第一排。

  缺课人数近一半

  地点:青岛大学 时间:9月26日16:00 逃课人数:50人左右

  9月26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青岛大学博学楼一间正在上课的教室。教室里不到50个学生,而记者了解到,这堂课的应到人数应为100人左右,缺课人数近一半。

  “老师会偶尔点名,如果点了很多次你都没在,那期末考试的时候就有点悬了。听说这学期因为来上课的人太少,老师准备让一些经常不来的学生挂科,以示警告。”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这位男生的桌子上没有任何书本,只放着一部手机和一个魔方,他整整一节课都在摆弄魔方。记者观察了一下,认真听课的同学在10人左右,其余的同学大多在聊天、玩手机、看考研复习资料。整个教室充斥着不间断的说话声。

  在还有半小时就下课的时候,老师来了一次“突然袭击”。“同学们,现场做两道思考题交上。这两道题是重点,做过的话考试再出这种题你就会了。”这让原本心不在焉的同学们顿时手忙脚乱起来,同学们互相借纸、询问题目的做法、奋笔疾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