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郸城县招教考试现大面积替考现象(2)

2011年09月30日 1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生梦想破灭望讨说法 相关部门迟迟不做处罚

  从8月23日考试结束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和孙云一样觉得考试不公平的考生们,多次找到郸城县教体局、人事局和纪检局反映情况,但迟迟没有反馈。

  9月23日,当着记者的面,孙云和另外几位考生再次拨通了人事局、教体局和纪检局相关领导的电话。电话中,纪检委一位姓韩的副局长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了替考事件,正在准备调查,而对于调查进展却闭口不谈。

  考生:现在有人举报有替考这个事,你知不知道?

  韩副局长:我开会就商量这事。

  考生:那现在事件爆发这么长时间了,是怎样处理的?

  韩副局长:这件事情正在调查。

  考生:那大概调查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韩副局长:进展快开始了。

  之后,考生们拨通了人事局副局长赵庆军的电话,希望人事局能告知他们调查进展和处置方法,而这位赵副局长却回应说只向领导汇报。

  考生:现在对这个情况能不能透露点信息?

  赵副局长:整个正在进行,至于信息,到时候就要公示了。现在不需要给你汇报,要汇报的话给领导汇报。

  而当考生们向教育体育局局长于秀帮提出“替考者为什么一路绿灯”的疑问时,这位局长更是骂考生“脑子不清楚”。

  考生:当时说考场那么严格,为什么替考的,查不出来呢?

  于秀帮:你怎么知道查不出来,现在不是在调查吗,调查之后,发现一个,去掉一个。你说你怎么脑子不清楚,这个政策方案你都不理解。

  为何监考人员不在考场上清理替考者,要等到东窗事发被举报后再来调查?这种亡羊补牢的行为,考生不理解,记者也感到十分奇怪。这近百位的替考人员轻而易举地就蒙混过关,是监考者玩忽职守,还是其背后有利益勾结?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记者陈振玺 实习记者周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