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迎来60华诞 吴邦国等发来贺信

2011年10月1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所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16日隆重庆祝其60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发来贺信。

  华东师范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以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的文理科为基础,同时调进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圣约翰大学等院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师范大学。学校现有闵行校区和中山北路校区,分别坐落在上海市闵行区和普陀区,素有“花园学府” 之称。

  华东师大校长俞立中在致辞中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60年,上溯至近90年的历史,并指出,一所大学必须有自己的气质……。无论是面对历史,还是面向未来,都需要表达一种信念:思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他认为对学校历史的回顾与总结有助于思考大学的发展轨迹及未来的发展路径,并认为大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或缺的是思考的精神、反思的勇气。

  华师大校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在讲话中说,华东师范大学60年来为社会输送了数十万计的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新型人才;学校始终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扩大国际合作交流的规模和质量,学校的国际影响和社会声誉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围绕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创新能力,着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学校国际化进程,深入实施英才战略、集聚战略和精品战略,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他希望华东师范大学努力建成为一所质量高、底蕴厚、有特色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和上海提升教育水平、建设人才高地、推进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华东师范大学专门举行了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高师集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十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回顾了中法项目10年来的办学历程与取得的成就。华东师范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宣讲会暨奖学金启动仪式亦同期举行。据悉,华东师范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在2009年11月签署了2+2项目协议书:进入该项目的本科生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两年后,再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两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后,可以同时获得华东师大的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据了解,华东师大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为进入该项目的学生提供了奖学金。2010年有15名学生,2011年有22名学生通过这个项目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

  15日,作为学校60华诞重要组成部分,校庆主题论坛15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分别就教育、金融、文化三个主题进行对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